close

87075  

如題,以往對皮蛋的印象通常是「皮蛋豆腐」「皮蛋瘦肉粥」

中間蛋黃是軟軟稠稠的 (我家老大超不愛的)

 

這道是同事與我分享的好料理 (來自"阿基師")

不僅可以除去皮蛋濃厚的味道、還可以解決軟稠的蛋黃問題

所以材料及作法都很簡單,請繼續看下去吧!

 

材料:

皮蛋3顆(依個人需求增減)

蔥、薑、蒜、花椒 些許

醬油、蠔油、高湯、地瓜粉

87079  

 

作法:

步驟1:皮蛋帶殼放入電鍋中蒸熟 (阿基師是教導5-10分,但因我家老大不敢吃軟軟蛋黃,所以我蒸比較久"約一杯水")

步驟2:電鍋跳起後,將皮蛋丟入冷水中降溫

步驟3:剝除蛋殼後,切塊,裹上粉

87078  

步驟4:熱鍋,倒入油,油溫(筷子測溫出現"滋")即可將皮蛋丟入炸煮,直到酥黃後起鍋瀝乾

87077  

步驟5:將花椒下鍋炒到味道出來後,將蔥、薑、蒜丟入鍋內炒一炒,加入高湯及些許地瓜粉勾芡

步驟6:將炸好的皮蛋丟入一起烹煮,收乾湯汁及可起鍋 (因怕老大不敢吃,故我沒有收乾湯汁,可依個人需求調整)

即是一道香噴可口的"宮保鹽酥皮蛋"上菜囉!

arrow
arrow

    兩個小皮蛋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