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1080  

 

繼上次作過大人版的芒果荔枝果凍後,想說這次要來作作什麼口味給寶寶吃呢?前陣子剛好看到有媽咪分享雙色凍,覺得超美的,不只外觀美吸引人,相信口感一定也不錯。

於是Q比媽翻了冰箱,剛好有一點點葡萄跟梨子,於是馬上行動,來作這美味可口的雙色果凍囉!

 

 

食材準備:

          1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葡萄(15)

          2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梨子(1/2)

          3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400ml)

          4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吉利丁粉(20g)

          5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(適量) 可有可無,Q比媽沒加糖

 

 

葡萄果凍步驟:

 

 

 

1.先將葡萄洗淨去籽,準備一個鍋子,放入葡萄+80ml水,開小火煮約10分,邊煮邊將葡萄壓成汁,煮出來過 濾完大約有50-60ml紫色葡萄汁。

 

 

2.另一個鍋子,倒入200ml+吉利丁粉10g攪拌均勻,開小火持續攪拌至無粉狀,倒入葡萄汁,攪拌均勻,熄火。

 

 

 

3.將煮好的葡萄液倒入容器中,待不燙手後放入冷凍約5分讓表面凝固,(等待凝固時,可開始準備梨子果凍)

 

 

梨子果凍步驟:

 

 

 

1.先將梨子洗淨削皮切片(泡一下鹽水,避免氧化,變黑麻麻的梨子汁),將梨子磨成泥,過濾只取汁的部份,大約會有50-60梨子汁。

 

 

 

2.另一個鍋子,倒入200ml+吉利丁粉10g攪拌均勻,開小火持續攪拌至無粉狀,倒入梨子汁,攪拌均勻,熄火。

 

 

 

4.將煮好的梨子汁倒入已凝固的葡萄果凍上層,待不燙手後放入冷藏,凝固後即可美觀又可口的雙色果凍囉!

 

 

 

 

註:水果可依各人喜好變換,因Q比媽的水果不夠,所以作出來味道比較淡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兩個小皮蛋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