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9243      

 

Q比媽第一次使用了罐頭的食材,因為烹飪才發現家裡的冰箱,可用的都差不多用完了,只好搬出玉米罐頭充量了,不過因為Q比沒吃過整顆玉米粒,所以Q比媽用的量大約一湯匙量而已。

 

食材準備:

          1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玉米粒(適量)

          2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高麗菜(適量)

          3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紅蘿蔔(1/3)

          4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旗魚生魚片(100g)

          5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.蔬菜高湯(600cc)

          6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蒜(適量)

          7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無鹽奶油(適量)

          8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(1米杯)

 

步驟:

 

1. 將蒜頭切片,旗魚生魚片裝小盤,上面鋪上蒜頭切片(去腥味),將米洗淨,加入蔬菜高湯500cc,外鍋放1杯水,兩者一同蒸熟。

 

159247

 

2.依續將高麗菜剁碎、紅蘿蔔切細絲,玉米粒。

 

3.待電鍋跳起後,先端出旗魚,軟飯再讓它悶個10-15分。

 

4.熱鍋開小火,先融化奶油,加入紅蘿蔔絲爆香,加入蔬菜高湯50cc,拌炒一下。

 

5.放入高麗菜,跟剩於的蔬菜高湯50cc,悶約5-10分,食材軟熟後,加入玉米粒、旗魚(連同蒜頭片一起倒入)拌炒均勻。

 

6.最後加入軟飯攪拌均勻後,即可起鍋。

 

 

註:Q比媽上面作的量,大約可讓寶貝吃150ml*6餐。

159246

arrow
arrow

    兩個小皮蛋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